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心脑血管的健康与肝脏功能紧密相连

心脑血管的健康与肝脏功能紧密相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有很多,而肝损伤也是其中之一。肝病专家指出,心脑血管的健康与肝脏功能紧密相连。

晶报 2020年01月15日讯   中国人健康大数据显示,在我国,平均每30秒至少有一个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有很多,而肝损伤也是其中之一。肝病专家指出,心脑血管的健康与肝脏功能紧密相连。

据悉,心脑血管疾病是由于动脉血管粥样硬化,使动脉血管的管腔狭窄,血液流动受阻。而导致动脉血管发生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就是高血脂症,也就是血液中有了大量的脂肪。人体内血脂的来源有内源性和外源性。内源性血脂是指在人体的肝脏合成的血脂成分;外源性血脂是指由食物中摄入的血脂成分,两者共同维持着人体的血脂代谢平衡。如果肝脏功能异常,就会使的心脑血管中的脂肪积聚,诱发疾病。此外,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要经过肝脏代谢。

肝病专家表示,肝脏对心脑血管患者非常重要,保护肝脏要合理饮食、远离酒精、加强运动、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此外,养疗合一很重要,在保肝治疗上,中国肝病诊疗指南推荐比较多的辅助治疗药物有多烯磷脂酰胆碱。目前市面上的易善复是植物提取,富含磷脂精华,主要成分为多烯磷脂酰胆碱,多烯磷脂酰胆碱主动与肝细胞膜结合,加速受损肝细胞膜的修复和再生,保护肝脏健康。(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许文欣)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