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市人民医院引进乳腺肿瘤专家 为患者提供诊疗

市人民医院引进乳腺肿瘤专家 为患者提供诊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三名工程”引进的全球顶级乳腺专家团队再次来深。

晶报2020年01月13日讯 近日,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三名工程”引进的全球顶级乳腺专家团队再次来深,为深圳乳腺癌患者提供咨询、诊断、疑难病例会诊等一系列服务,让深圳乳腺癌患者切实享受世界领先的医疗服务。

此次来深的“三名工程”团队共有7位专家,涵盖了乳腺肿瘤内科、外科、病理、影像、整形多个领域,专家团队由分别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哈佛大学,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医学中心为主的乳腺癌多学科团队的顶尖教授组成。

专家团队带来最前沿乳腺癌研究成果

国际公认最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年度学术会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论坛的官方会后会(Best Of SABCS)在2018年首次登陆后第三度来到深圳。

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论坛(SABCS)是国际公认最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年度学术会,由SABCS组委会官方授权的2020 Best of SABCS在全球多个城市举行,深圳是全球会后会的其中一站。会议邀请了三名工程团队成员之一,SABCS联合主席Virginia Kaklamani等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单病种首席专家、内科乳腺病区主任王树森表示,会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及时把最新的疾病知识和疾病进展传达给一线临床医生。直击最前沿乳腺癌研究成果,共同对临床疑难病例和中国医生最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极大的拓宽了本地乳腺专科医师的视野。高规格乳腺癌国际会议落户深圳,使深圳市乳腺癌总体治疗规范化,推动深圳市乳腺癌治疗逐步走向国际水平。

国际大咖为深圳20名患者提供诊疗

深圳市人民医院甲外科主任周冬仙表示,除了带来了国际学术会议,Khan教授(美国芝加哥地区著名乳腺外科专家)、Kaklamani教授(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论坛(SABCS)联合主席)及Crownover教授(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医学中心乳腺放疗科学科带头人)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联合出诊,共同为多位乳腺癌患者进行诊治,为全市广大病友带来最顶尖的诊疗和咨询服务。不仅如此,专家到深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诊疗、手术、教学、研讨活动中,每天上午到相应的科室(乳腺外科、影像科、病理科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指导,每天下午针对不同专题与诊疗中心乳腺癌多学科专家团队一起进行病例讨论。专家前后诊疗在院的二十多位乳腺癌患者,为多例疑难杂症提供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诊疗建议。在讨论中,来自国外的专家们高度赞扬了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的治疗水平和敬业精神,同时就许多疑难杂症和国际先进的技术、理念展开交流和讨论,切实的解决了患者的实际问题。

面向全市开设美国专家MDT视频会诊

据悉,2016年深圳市人民医院引进该团队后,为了更好地为病友提供诊疗服务,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在定期邀请国际大咖来深之外,还长期与其共同开展每月1到2次远程多学科讨论,让医院患者能及时得到国外顶级专家的诊疗建议。

近期,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将开始面对全市广大乳腺癌患者开设美国乳腺癌专家多学科MDT视频会诊,真正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深便能接受到国际顶级乳腺癌专科的诊疗。在会诊开设的初期,由于名额有限,联合会诊将优先在市人民医院诊疗的患者,并优选在诊疗上较疑难的病例。(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林隆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