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4.9公斤! 女子“怀”了足球大的子宫肌瘤

4.9公斤! 女子“怀”了足球大的子宫肌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所幸,经过医院手术团队180分钟奋战,这颗瘤被顺利摘除,目前和女士经过住院治疗,恢复情况良好。

深圳晚报2020年01月09日讯   49岁的和女士近来发现自己的肚子“发福”得有些离谱,像怀孕一样鼓,去医院做检查,竟发现腹部生了个足球大小的子宫肌瘤,重达4.9公斤!所幸,经过医院手术团队180分钟奋战,这颗瘤被顺利摘除,目前和女士经过住院治疗,恢复情况良好。

“子宫肌瘤会在患者体内很快长大,因为在前期往往不会出现明显症状,患者很容易就掉以轻心。如果肌瘤不尽早取出,延误下去要么持续长大引发恶性病变,要么意外破裂,两种情况都可能危及患者性命。”为其做手术的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钟富莲说。(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徐超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