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互联网+养老”万丰社区打造智慧服务中心

“互联网+养老”万丰社区打造智慧服务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开业当天,长者家园为到访的老年朋友准备了多种便民服务,如免费理发,健康体检、艾灸理疗、图书阅览、美食制作、打牌下棋等。

万丰社区长者家园揭牌。

宝安日报2020年01月02日讯   2019年12月31日上午,由深圳倍思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建设的新桥街道万丰社区长者家园正式揭牌成立。

万丰社区长者家园位于宝安区新桥街道万丰中路386号,是新桥用心打造的一家社区切入模式的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开放床位12张。记者了解到,长者家园以长者为中心,通过系统管理信息化,创新运用“互联网+养老”服务理念,搭配推出智慧养老平台辅以智能养老设备,采取“科技+普惠+康养+特色”相结合的四维立体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互联网、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开业当天,长者家园为到访的老年朋友准备了多种便民服务,如免费理发,健康体检、艾灸理疗、图书阅览、美食制作、打牌下棋等。

新桥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着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目前新桥街道有1家社区长者家园,3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床位数42张;打造的万丰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社区216名户籍老人提供24小时秘书式智能养老服务;开展宣讲会5场,开展回访座谈会5场;完成2家社区长者饭堂建设,为黄埔社区和上星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解决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培育和发展了老年社会组织3家,实现社区老年人协会注册率100%;慰问孤寡老人、百岁老人等9人次,发放慰问金2.55万元,发放高龄老人津贴11603人次,合计198.29万元,社区居家服务人数累计302人次,办理“敬老优待证”299张;街道和社区广泛开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活动。(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欧凤珍 昌建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