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寓教于乐 远东医院“人体宇宙亲子探秘大会”传递科学育儿观

寓教于乐 远东医院“人体宇宙亲子探秘大会”传递科学育儿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联合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共同举办,由深圳市慈善会•远东妇女儿童基金作为公益指导单位的“人体宇宙亲子探秘大会”——探索奇妙的人体之旅远东亲子健康嘉年华,在深圳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0日讯    如何和孩子相处,怎样才能够让陪伴变得更加有意义?是不少家长一直在思考的问题。12月29日,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联合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共同举办,由深圳市慈善会•远东妇女儿童基金作为公益指导单位的“人体宇宙亲子探秘大会”——探索奇妙的人体之旅远东亲子健康嘉年华,在深圳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本次活动以“人体宇宙亲子探秘”为主题,共设置了9大童话场馆,用卡通版“白细胞卫士VS病毒”的形式,设置游戏关卡,涵盖嘴巴收发室、肚子广场、呼吸道王国、牙齿大街、脑袋实验室、小脚丫运动场、耳朵心愿屋、大拇指艺术宫、欢乐城堡等板块,能让大、小朋友们都参与的游戏,满足不同阶段宝宝的喜好。每一个场馆都根据不同的主题,设置不同形式的健康知识科普,家长们直呼:“这样的学习方式太赞了!”。

对于学前教育而言,游戏在幼儿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容置疑,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业务副院长马军柏表示,“游戏是学习,游戏是劳动,游戏是最重要的教育形式。但在现实中,不少幼儿因“超前教育”而丧失了真正需要的游戏时间和权利。

远东妇儿科医院有责任也有义务向全社会宣传科学、正确的学前教育理念,倡导“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面向全社会宣传寓教于乐的重要价值,使家长在育儿过程中顺应孩子与生俱来的天性和特征,创设适宜孩子游戏的环境和条件,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

在嘴巴收发室(入口处)进行了白细胞小卫士换装之后,收集卡通人体器官贴纸的人体探索之旅就开始了。让孩子成为“小小医生”、“小小摊主”,主动学习健康知识,传播爱心,这个探索之旅由孩子说了算。另外在游戏环节中,游戏玩得好还能拿奖状,各式各样的荣誉证书和纪念品直接拿回家。

本次“人体宇宙亲子探秘大会”-探索奇妙的人体之旅远东亲子健康嘉年华活动,提供给小朋友们展现自己自信心、才艺的舞台,让他们成为主角。远东儿保科心理门诊医生表示,认知、沟通、创造性、情感表达、运动、社交,是孩子成长的六大体智发育要素,科学设计体验游戏,引导孩子多方发展,促进六大能力提升,让“陪伴”可以更有效率。

据悉,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是罗湖区卫生计生局严格按照《深圳市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并结合罗湖区实际,联合远东妇儿科医院打造独具罗湖特色的科学育儿指导中心。(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