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100台出租车“变身”献血宣传车

深圳100台出租车“变身”献血宣传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血液中心担负着深圳70多家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保障责任,目前深圳已实现了自愿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6日讯  12月25日,深圳深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血液中心举行“遇见你谢谢你”联合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全市首批100台出租车,将成为深圳无偿献血的流动宣传阵地和招募平台。

深圳深港(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巴士集团旗下企业,在本地拥有纯电动出租车2317台。公司连续6年组织集体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员工逾1000多人次。为让爱心之花开得更盛,深圳深港(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倡议,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共同创建“遇见你谢谢你”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具有统一标识形象的移动出租车平台,致力于向社会宣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招募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并定期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提供免费接送服务。项目筹划历时将近8个月并顺利落地。

深港出租车司机文师傅告诉记者,他自己近年曾4次参与无偿献血,作为首批“遇见你谢谢你”的爱心出租车司机,除车身已增加相关外观标识外,车内也放置了无偿献血的宣传资料。出租车穿街走巷,覆盖人群很广,希望全社会都能支持这个活动,让爱心不断扩大。

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表示,该中心担负着深圳70多家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保障责任,目前深圳已实现了自愿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但随着城市人口增多,临床用血量还有增长趋势。“遇见你谢谢你”公益项目作为创新型社会公益项目,是深圳“爱心之城”的体现。(记者 肖晗)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