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向市民传授急救知识

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向市民传授急救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遇到患者倒地,首先要确认他的状况,若患者没有意识、没有呼吸或呈叹气样呼吸,应立即叫人拨打120同时取来AED。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3日讯 12月22日上午,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举行急救知识公益讲座,邀请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两位护士到深圳体育场,向深圳市民讲述心肺复苏要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式等急救内容。

李护士介绍,遇到患者倒地,首先要确认他的状况,若患者没有意识、没有呼吸或呈叹气样呼吸,应立即叫人拨打120同时取来AED。她强调心肺复苏须记住几个要点:快速按压,每分钟按压频率100至120次;用力按压,按压的深度要达到5至6厘米,每次按压后都要使胸廓充分回弹;缩短按压中断时间,按压的中断时间少于10秒,而且尽量减少中断次数。

本次讲座由深圳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国姿委、市投控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市体育中心主办,体育风尚传媒公司承办。(记者 林炜航)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