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社康通”小程序上线 市民看病更方便

“社康通”小程序上线 市民看病更方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启动仪式现场,“社康通”小程序也正式上线,未来市民看病将更加方便。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3日讯   12月22日,深圳市健康社区建设示范项目在宝安区启动。未来深圳将通过健康社区试点,让辖区医疗机构和社区党委、社康中心、网格员、社工等力量一起“组团”为市民构建健康生活。在启动仪式现场,“社康通”小程序也正式上线,未来市民看病将更加方便。

社区居民在活动现场参加义诊。市卫健委供图

西乡街道试点健康社区

目前,西乡街道已成立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委员会主任,街道分管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和宝安区中心医院院长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各社区相应成立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工作小组,负责“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和落实。把股份公司董事长、网格中队队长以及居民代表组成,整合更多社会力量,一起“组团”奔健康。

以渔业社区为例,社区内5510户被划分为7个网格,由宝安中心医院海城社康中心分设7个健康行动团队,构建“1+6+1”体系,也就是1个家庭医生,加上专科医生、护士、药师、心理咨询师、网格员、社工6个健康守护人,还有1个家庭健康明白人,最终实现每个网格都有一支家庭医生健康团队。

此外,作为健康社区试点街道,西乡街道还开展了家校卫三联动,为辖区41间学校9万余名学生进行健康体检,辖区社康中心为体检学生提供免费报告解读、复查和健康管理,并通过校医—全科医生—体检科微信互动群,配合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季节性传染病防治和龋齿、近视、脊柱侧弯、肥胖等学生常见病防治等工作。

“社康通”上线市民看病更便捷

在启动仪式现场,“社康通”小程序也正式上线,未来市民可通过“社康通”小程序随时随地预约挂号。

“社康通”小程序现有预约挂号、现场挂号、缴费、约疫苗、家庭医生服务、社康服务记录等功能。其中,在婴儿预约疫苗上,“社康通”小程序可实现宝宝接种提前约,接种记录、计划一目了然,还能及时提醒接种。

与此同时,“社康通”小程序还可以让你和你的家庭医生在线咨询沟通,足不出户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而有了“社康通”小程序后,历次门诊记录、检验报告、缴费记录都会尽在“手”中。

此外,在社康通免费服务模块里,还有11项可以免费享受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健康档案、老年人健康管理、慢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预防接种、0岁~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市民动动手指就能在线预约这些服务。(记者 周倩 彭彩萍 通讯员 深卫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