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全市十间“爱幼喂”母乳哺育室投入使用

全市十间“爱幼喂”母乳哺育室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间风格统一、温馨舒适的“爱幼喂”母乳哺育室正式验收完毕,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使用。

▲母乳哺育室一角。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供图

深圳晚报 2019年12月19日讯     12月18日,8间风格统一、温馨舒适的“爱幼喂”母乳哺育室正式验收完毕,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使用。据了解,这是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爱幼喂”母乳喂养支持项目,这次验收合格后,全市共有10间“爱幼喂”母乳哺育室可投入使用。

12月18日下午,“爱幼喂”母乳喂养支持项目结项验收仪式在福田区皇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走进皇岗社区的“爱幼喂”母乳哺育室,温暖清新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统一的VI设计、简约雅致的格调有别于其他母婴室。环顾室内,分为哺乳区、护理区和休憩区三大功能区,内设舒适的哺乳椅、温奶器、饮水机、护理台等,功能齐全,标识明确。

记者了解到,两年来,该项目通过调研、走访选址、建设等,在全市7个区的政务大厅、客运中心、社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不同公共场所共打造出10间母乳哺育室。去年,已建成龙岗区妇儿活动中心、龙岗区行政大厅2个“爱幼喂”母乳哺育室样板间,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此次成功验收的8间母乳哺育室分别位于福田区皇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元芬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龙华医院同胜社康中心、光明区根竹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光明区人民医院玉律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宝安客运中心、盐田区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和大鹏新区葵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供宝妈奶爸免费使用,缓解出行的忧虑和尴尬。

此外,今年,深圳妇儿基金会和壹基金联合网约车广告平台在全市投放一百辆倡导母乳喂养的公益宣传车,车内屏幕投放母乳喂养宣传海报,通过新颖有趣的倡导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母乳喂养的必要性,营造关爱母婴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郭宇立 通讯员 张柳晴)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