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掌上医保结算 北大深圳医院全国率先“试水

掌上医保结算 北大深圳医院全国率先“试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医保住院患者通过微信就可进行医保线上支付、电子发票下载,无需再到人工窗口排队缴费。

深圳特区报 2019年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医保全流程线上支付”启动仪式,打通医保支付“最后一公里”。医保住院患者通过微信就可进行医保线上支付、电子发票下载,无需再到人工窗口排队缴费,这是全国首个实现该功能的医院。

以往患者出院,是由医生开具出院通知,之后到出院收费处排队,办理相关出院资料审核和结算手续,这个过程一般耗时1个多小时。

今后,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住院的患者,不用再跑上跑下,只要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就能进行线上结算。

据介绍,患者只要通过入院登记预留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登入“我的住院”栏目,绑定社保卡/医保卡,出院前护士会通过微信发送线上结算通知,确认费用后,在线上进行结算,电子发票同步生成。

医保患者还可查看当前医保报销费用、自费现金费用和自费项目明细,并可以通过平台了解医保报销知识、查询参保基本情况以及个人医保缴费记录。同时,平台提供医疗价格公示功能,公开收费标准,透明收费,让患者明明白白看病,清清楚楚缴费。

据悉,除了医保支付外,患者通过“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住院移动服务平台”,在手机上还可以查看报告、医嘱,医院也通过平台发送出院带药提醒以及开展满意度调查。

让患者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作为国家首批数字化示范医院,住院患者实现线上医保支付等功能,北大深圳医院向“打通医保支付最后一公里”又迈进了一步。据悉,接下来医院还将不断完善“住院服务移动平台”,不断新增入院登记预约、出院小结等功能,覆盖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田怀谷  李梦园)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