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中医嫁接高科技神器 5G智慧中医健康管理平台在坪山运行

中医嫁接高科技神器 5G智慧中医健康管理平台在坪山运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5G智慧中医健康管理平台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运行,成为龙岗区中医智慧医疗建设的又一创新之举。

市民在智慧中医健康体验区内进行自助体验。

深圳商报 2019年12月16日讯   12月15日上午,全国首个5G智慧中医健康管理平台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运行,成为龙岗区中医智慧医疗建设的又一创新之举。

记者在该院智慧中医健康体验区看到,市民通过智能手环、远程心电贴、体脂称、血压血糖测试仪、健康管理一体机等等物联设备,不仅可以对自身健康进行检测,健康管理师和医生还可以根据同步到管理平台的数据,为市民提供个性化的健康计划,如护士上门、远程看诊等。

目前,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联影医疗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优云健康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以5G智能穿戴、大数据与智能AI等技术为核心,打造创新型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5G智慧中医健康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借助智能设备,将更好地推动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上升到新的层面,对提高龙岗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龙岗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龙岗区副区长初庆表示。

“医院成立了互联网健康运营部,实时监测服务群众的临床数据、生理特征数据、环境数据等,结合健康知识库、大数据AI平台为居民开展更精准的健康服务。同时,专家结合临床经验与智能AI的数据分析,做到健康服务更精细化,将传统医疗变为定量、个体化、防治一体、连续性诊疗的精准化医疗,从而让医疗质量大大提升。”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书记胡世平介绍说,对于医疗机构来说,平台搭建后健康大数据可以为中医药发展,如科研、“未病先防”等服务提供更科学的依据。(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刘婷婷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