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医院保安根据急救知识 助心梗塞患者成功脱险

医院保安根据急救知识 助心梗塞患者成功脱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院保安彭团章根据所学急救知识对其施救,协助医生让患者顺利脱险。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13日讯   近日,一名突发胸痛的男子被紧急送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该院保安彭团章根据所学急救知识对其施救,协助医生让患者顺利脱险。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当日10时,一辆白色轿车急速驶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一名脸色煞白的男子被两人搀扶下车,被搀扶的男子看上去步履艰难,呼吸困难,走了几步差点就地坐下。这令彭团章想起刚在院里学到的急救知识,并判断这极可能是心梗塞。他连忙制止患者要坐下的举动,嘱咐家属缓慢将患者送至急诊室,切忌让患者忽然坐下或站起,然后迅速联系医生。

胸痛中心的医生陈杰和李建平收到彭团章的呼救,立即为患者做心电图检查,确诊其为“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二人立即通知介入室做好手术准备,安排家属签字后开通绿色通道,对患者实施抢救。经过51分钟的手术,患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任何目击者都可能成为挽回生命的第一救助者,尤其遇到突发胸痛、昏迷的情况,越早施救,病人就能多一分生存的希望”。负责该院急救培训的胸痛中心负责人说。(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徐超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