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打卡3D电影后 5岁女童引发 “红眼病”

打卡3D电影后 5岁女童引发 “红眼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观看3D电影前最好用含有酒精的消毒纸巾进行简单消毒,同时观影时不要揉眼睛,以免交叉感染。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   为了让孩子接触更多的新鲜事物,吴女士趁周末带着5岁女儿到影院“打卡”3D,并租用了影院的3D眼镜进行观影。不曾想,看完电影回家后,女儿的眼睛竟患上“红眼病”。

据吴女士反映,5岁的女儿在看完3D电影回家后便开始频繁的揉眼睛,眼睛还逐渐出现红肿伴随分泌物溢出的情况。当即,吴女士便带着孩子来到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过一番检查,被确诊为结膜炎,也就是俗称的“红眼病”。

仅仅是看了一场3D电影,为何就患上了“红眼病”呢?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科主任凌受良表示,目前仍有许多影院的3D眼镜是以租用的形式使用且十分频繁,通过附在上面的汗液、泪液和皮肤分泌物传染病菌也是可能的。尤其在大片上映时,影院没办法及时给3D眼镜消毒、清洗,更容易使相邻场次观众传染上急性结膜炎(红眼病)、沙眼等传染性眼部疾病。观看3D电影前最好用含有酒精的消毒纸巾进行简单消毒,同时观影时不要揉眼睛,以免交叉感染。

红眼病发病迅速且传染性强应及时预防

据凌受良主任介绍,红眼病在医学上又称流行性急性角结膜炎,该病传染性强、流行快。病情严重时,在1周左右,大部分感染者会出现角膜炎。不仅会出现剧烈眼痛、畏光等表现,严重时,角膜还可能会出现溃疡的现象,愈合后形成角膜白斑翳。部分人群反复发作,影响视力及工作。

他提醒,一旦患上结膜炎(红眼病),应及时到专科医院就诊,谨防因治疗不彻底而转化成慢性结膜炎或角膜病等危及视力的情况发生。(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