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宝安举行“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培训班”

宝安举行“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培训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构建国际一流急救体系。

宝安日报2019年12月09日讯    12月5日至8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办,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宝医(集团)一院)、深圳大学医学部共同承办的中国工程院跨区域联动创伤急救体系建设院士论坛暨“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培训班”在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郑静晨、李校堃、陈薇,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区政府党组成员李懿,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宝安区卫生健康局领导,以及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港澳和内地的百余名专家参加了论坛活动。

在7日举办的中国工程院跨区域联动创伤急救体系建设院士论坛上,李懿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重大发展机遇,通过加快医院建设,加大医疗“三名工程”团队引进力度,加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等举措,构建了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目前,宝安区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构建国际一流急救体系,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宝安区正在谋划以空港区域新建医院为核心,针对宝安机场、深中通道、107国道、福永码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立体化急救体系,打造空海陆应急救援高地。在宝安举办院士论坛和“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培训班”的形式,开展多样化急救实操培训,一定能对专业化医疗急救体系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让宝安的应急救援水平得到提升。

据悉,12月5日至6日,在该院举行的“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培训班”,模拟突发大爆炸事故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医护人员按照“练、评、教、训、演”的模式开展训练,将理论教学与实操训练互相贯穿,锻炼和提升医护人员在大规模伤亡事件与跨区域联动救援和诊治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郑静晨对实训演练进行现场点评,给予了高度肯定。

7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为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颁发了“深圳市创伤救治工程中心技术平台——临床转化与再生医学研究所”牌匾。

8日,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创伤骨科与再生医学论坛在该院举行。论坛以专家论坛、专题讲座和疑难典型病例讨论等形式开展,通过学术交流,相互探讨、分享经验、聚焦未来,提升骨伤科医生的临床技能,从而惠及骨科患者。(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吴晓文 卓彬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