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光明一家“老人免费体验店”涉嫌虚假宣传

光明一家“老人免费体验店”涉嫌虚假宣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执法人员重拳出击,查处了一家涉嫌坑害消费者的“老人免费体验店”。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4日讯   日前,为净化老年人消费市场、保障老年人消费权益,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执法人员重拳出击,查处了一家涉嫌坑害消费者的“老人免费体验店”。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执法人员联合药品科负责人前往辖区一家老年体验店进行检查。该“老人免费体验店”藏于马田街道南庄社区城中村一偏僻角落,20多平方的店里却聚集了十几名老年人,有的围坐在一起体验一款宣称适于治疗痔疮、糖尿病、便秘等33种病症的器材,有的躺在床上体验店员夸赞的七星能量枕、太空记忆枕、乳胶枕、生态保健枕等具有所谓“特殊功效”的枕头,有的戴着宣称可以减少老年斑的项链和手链,同时店里播放着各种回访老年人体验效果的视频,店主充当专业医师拿着麦克风向店内老年人绘声绘色讲解健康保健知识。

执法人员一一核查商家资质、仪器的说明书、宣传功效的视频、进货台账、销售票据等,发现那台“神奇”仪器使用说明书与经营者所说可以治疗33种适应病症严重不符,涉嫌虚假宣传,同时查明所谓的特殊功效的项链、手链、枕头系“三无产品”。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扣押相关不合格产品并对这家“老人免费体验店”进行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采用欺诈手段骗取老年人血汗钱的行径可耻可恶,执法人员将继续保持打击诸如“老年人免费体验店”之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记者 易东 通讯员 黄江)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