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龙华社会办医疗机构迎“大考”提升服务质量

龙华社会办医疗机构迎“大考”提升服务质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行业协会根据随机抽取的100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其中中医类机构28家,西医类机构30家,口腔类机构42家。

宝安日报2019年12月03日讯   11月25日-29日,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及区卫生监督所指导下,龙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组织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专家、龙华区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等,开展全区范围内的首次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整体评估工作,旨在加强龙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据介绍,评估目的是以评促建,提升全社会办医疗机构整体服务质量。行业协会根据随机抽取的100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其中中医类机构28家,西医类机构30家,口腔类机构42家。评估围绕“遵纪守法”“消毒院感”“药事管理”“医疗质量”“规范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

评估过程中,发现龙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总体上设置条件达标,能做到规范经营,优良服务。有很多中医、口腔类的机构形成自己诊疗方面的特色优势,拥有特色专科、特色疗法,深受周边居民甚至是远道而来的患者信赖。与此同时,评估过程中也发现社会办医疗机构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租金压力、人员招聘困难等,行业协会将汇总问题和困难,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努力解决。

明年,该项工作计划把评估范围扩大至龙华区所有社会办医疗机构,继续推行以评促建工作,实现信息化系统全面覆盖,加大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帮助、指导和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龙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龙华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保障。(记者 黄晓华)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