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龙华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

龙华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9日,龙华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网约护士”服务。

宝安日报 2019年12月02日讯   “没想到护士还真的能预约上门服务,这太方便了!”11月29日,廖女士成功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到了“网约护士”,成为龙华区人民医院的首例“网约护士”服务患者。经过前期9个月的程序开发、人员培训,11月29日,龙华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网约护士”服务。

据了解,廖女士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出院的产妇,产后两个月乳汁越来越少,这令她几乎打算放弃母乳喂养。在听说龙华区人民医院开通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后,抱着试试的心态,廖女士11月28日便在微信小程序上预约了母婴保健服务项目。接到订单后,龙华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进行初步评估,认为廖女士满足上门服务要求,立即为她分配产科护士。该院护理部在管理平台中进行审核,并派出一名协同护士随行。

“网约护士”为廖女士提供专业的母乳喂养指导

11月29日上午,两名护士前往廖女士家中,对她进行专业的母乳喂养指导。整个服务过程在家中进行,环境舒适,气氛轻松愉悦,也让廖女士省去来回奔波、排队挂号的时间。

今年2月,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试点方案,深圳市确定16家公立医院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医院,其中,龙华区人民医院成为首批试点医院之一。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已培训合格的“互联网+护理服务”从业护士共38名,该“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已推出母婴护理、家庭腹膜透析治疗、压疮预防与护理、生活护理、鼻饲、安全护理、造口护理、糖尿病足的护理等多项服务,更多服务项目将陆续纳入。

“互联网+护理服务”应用指南

哪些人可以预约?

1、出院后患者

2、高龄或失能或半失能老年人

3、康复期患者、终末期患者和慢性病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

4、母婴人群

5、其他有居家护理需求的特殊病患人群

能提供哪些服务?

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已推出母婴护理、家庭腹膜透析治疗、压疮预防与护理、生活护理、鼻饲、安全护理、造口护理、糖尿病足的护理等多项服务,更多服务项目也将陆续纳入。

上门的护士专业吗?

在上线“网约护士”前,龙华区人民医院选派一批护士骨干参加广东省组织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岗前培训师资班。护士骨干拿到培训师资证书后,回院对“互联网+护理服务”从业护士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规、护士上门服务礼仪与沟通、线上与线下双评估、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居家护理服务风险防控、纠纷和不良事件防范与处理等。目前已培训合格的“互联网+护理服务”从业护士共38名。

护士上门安全吗?

每次上门护士至少有两名,并且“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通过位置标记、全流程留痕和实时语音录制,实现服务数据实时监管,保障医疗质量和护患双方合法权益。

服务怎么收费?如何预约?

深圳市的收费标准是每次300元,目前还未纳入医保。

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仅对该院出院患者开放“互联网+护理服务”。患者出院时在护士站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所需要的服务项目,按照提示下单。护士接单后,患者即可收到接单成功的提醒,按预定时间在家中等待护理人员上门服务即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吴晶晶 廖静文)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