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男子长两个“心脏” 原来是肝肿瘤作祟

男子长两个“心脏” 原来是肝肿瘤作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1岁的韦先生因胸闷呼吸不畅,去医院检查竟发现右胸腔多了一个“心脏”,进一步检查发现原来是肝癌。

深圳晚报 2019年11月27日讯    41岁的韦先生因胸闷呼吸不畅,去医院检查竟发现右胸腔多了一个“心脏”,进一步检查发现原来是肝癌。近日,抱着"碰运气"的心态,韦先生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找到肝胆外科主任车旭教授。车旭联合吴凡、郭晓彤两位教授,成功在血管密林中完成肿瘤的根治性切除。

“几个月前,我突然每天胸闷气短、呼吸不畅,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得了肝癌,多位医生的结论都是手术风险大难度高,让我保守治疗。”韦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就明白了医生的意思,也做好了直面死亡的准备。

偶然一次听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是“国家队”直接运营的医院,韦先生来到医院挂了肝胆外科主任车旭教授的专家号。

据车旭介绍,韦先生的右侧胸腔有个从肝顶出去的巨大的肿瘤,比他心脏都大,几乎半个肝脏大小,好比胸腔内有两个心脏。常规的开腹手术无法完整切除这个巨大肿瘤,只能采用非常规术式的“勾型切口”这对手术操作的精细度具有极高的要求,这也是大多数外科大夫不愿触碰的主要原因。

为了给韦先生争取生存的机会,车旭带领团队利用三维重建技术进行模拟手术切除,又邀请本院胸外科郭晓彤教授、肝胆外科吴凡教授共同手术。手术进行顺利,韦先生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动,并开始进食喝粥,10天后顺利出院。(记者 周倩 通讯员 计越)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