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狮子会与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眼健康宣教项目”座谈会

深圳狮子会与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眼健康宣教项目”座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项目的开展主要是为了通过眼健康宣教的形式,加强社区居民的眼健康意识,降低致盲率,提高视觉生活质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   为达成深入合作,促进眼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11月20日下午,深圳狮子会现任会长翁华、上届会长马敏、第一副会长卢志强、秘书长杜亨坤、总务长廖荣辉、第三专区主席蔡敏、第九分区主席赵辉、坪地服务队队长周雄文、陈鸿明、东海服务队队长赵晋楠、王海璇、蔡晓君等一行十余人莅临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参观指导,并就双方开展“眼健康宣教项目”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前,狮子会领导们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深圳大区副总院长孙喆、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司马晶、经营院长颜莉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医院,并深入了解了医院的医疗技术、仪器设备、医护力量、服务、环境等。

(狮子会领导们参观了解医院)

“我们医院始终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宗旨服务市民。我们与狮子会的很多公益理念是一致的。”司马晶院长对深圳狮子会领导及坪地、东海两个服务队的狮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资深狮友,她与来宾们一起回顾了过去十多年数十次与狮子会各服务队联合举办"光明行"慈善活动,奔赴全国各地贫困地区防盲治盲的难忘历程。

(司马晶院长发言)

据了解,深圳狮子会成立于2002年4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公益慈善服务民间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医疗卫生、助学助残、扶贫帮困、赈灾重建、社区服务等多领域开展的一系列社会公益慈善服务活动已达8500余场,爱心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其中,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已达40000余例。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深圳建立的一个重点医院,始终坚持遵守“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自2013年开业以来,医院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全面开展防盲治盲工作。6年来,多次携手深圳狮子会,组成以司马晶院长为首的光明行医疗队,走进广东揭阳、梅州、惠州、贵州黄平、黔东南自治州、四川凉山、湖南湘西、新疆伊犁等地区,甚至远赴缅甸,为当地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用爱心点亮光明。

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深圳大区副总院长,孙喆院长对此次与深圳狮子会的合作也尤为重视。她表示,希望依托爱尔眼科医院拥有的先进医疗技术、设备仪器、强大的医护力量、品质服务等优势,继续携手深圳狮子会将眼健康公益项目持续开展下去,造福更多市民。

(孙喆院长发言)

据介绍,讨论“眼健康宣教项目”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此项目的开展主要是为了通过眼健康宣教的形式,加强社区居民的眼健康意识,降低致盲率,提高视觉生活质量。座谈会中,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治医师、狮子会东海服务队陈炳衡狮兄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炳衡医生详细汇报项目)

“期待与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有更深入的合作,为老百姓提供高水平、多层次、综合性的眼健康义诊服务!”深圳狮子会翁华会长表达了与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进一步合作的期望,并对医院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赞扬和肯定。会上马敏会长也表示,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是一家专业的、优秀的、富有爱心的医疗机构,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此项目形成系列服务,力争做到标准化,为老百姓带来切实的福祉。

(翁华会长发言)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表示,未来,在深圳狮子会的大力支持下,医院亦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坚持公益,扶残助贫,为更多有需要的眼疾患者送去光明。(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