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弘武国医馆与港大深圳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启动基层联盟

弘武国医馆与港大深圳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启动基层联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双向转诊合作、分级诊疗、远程协作,实现患者全程一体化的管理。减少心脏康复患者再入院率,更好地回归社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   11月23日,深圳市弘武国医馆应邀参加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系列会议——2019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第四届国际心血管病高峰论坛。此次会议主旨在于传递目前国内外最新的心血管疾病诊治方面的知识,将围绕心血管疾病的规范化治疗、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设立了冠脉专场、心衰专场、基层专场、胸痛专场、护理专场及工作坊。弘武国医馆创始人、孙氏太极拳第四代嫡传传人李斌老师、弘武国医馆联合创始人、太极疗CEO张欣先生亲临此次会议的基层专场。

  

在基层专场的基层联盟启动仪式上,弘武国医馆创始人李斌老师讲述并亲自演绎了太极拳作为五大心脏康复处方之一运动处方对于心脏康复临床的显著优势。李斌老师作为中华武术的传承人,与诸多武学名师医学名家经过多年潜心研究,融武、医、道之精华,创立适合现代人体质特点的太极处方“拳、息、疗”和五行功夫养生法平衡阴阳、调理气血、调节脏腑、疏通经络、扶正祛邪、调治疾病,开太极医疗之先河,将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太极、黄帝内经、丹道功法、易经等经典国粹一脉相承。用最简单易学,标准化、定量化,传统哲学与现代智能相结合的理念来造福社会大众。

李斌老师在现场展示了太极的五行功夫养生法,通过五脏相生相克之理,传承汉代声振原理的呼吸气诀,结合太极、形意拳法、丹道养生之法,创编太极五行功夫养生法。运用太极的阴阳呼吸转换,静极而动,调息导引,疏通经络,调心治病。

太极五行功夫养生法不但能对心血管疾病的调理以及康复有着显著的疗效,还通过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双向转诊合作、分级诊疗、远程协作,实现患者全程一体化的管理。减少心脏康复患者再入院率,更好地回归社会。

弘武国医馆通过与北京太极疗的深度合作,深耕了太极处方的实际应用空间,秉承让太极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经营理念,服务大众,持续与北京及全国各地的社区、医院、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太极运动处方服务和相关课题合作。目前已经沉淀出一系列(10套)针对慢病人群、亚健康人群、康复人群和职业病人群的太极运动康复服务方案,并拥有知识产权。

弘武国医馆在此次峰会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启动了基层联盟,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助理院长姚启恒、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心血管顾问专家张东辉为弘武国医馆授牌“心脏康复中心协作单位”。由弘武国医馆创始人李斌老师与弘武国医馆联合创始人太极疗CEO张欣先生接牌。弘武国医馆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心脏康复中心的医联体合作,开创了全民大健康产业的新健康模式,对全民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促进全民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