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慢阻肺有什么症状? 深圳医师义诊答疑解惑

慢阻肺有什么症状? 深圳医师义诊答疑解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医护人员为居民积极宣传慢阻肺疾病知识,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指导患者正确规范地使用药物。

宝安日报讯   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为增进市民对慢阻肺的认识,提高公众对慢阻肺危害和规范化诊疗的关注,普及防治知识,当日上午,宝二医(集团)二总院(原松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护团队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以“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积极宣传慢阻肺疾病知识,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指导患者正确规范地使用药物。与此同时,该院医生还现场为群众进行慢阻肺疾病知识宣讲、播放视频,让更多群众了解慢阻肺疾病知识。

活动中,医护人员还通过为群众测量血压血氧、派发慢阻肺知识宣传折页、免费为群众进行简易肺功能筛查等,帮助现场群众了解自身肺功能情况,切实为群众带来健康福利,受到了慢阻肺患者及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该院呼吸内科主任陈辉介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该病临床表现为长期反复咳嗽、咳痰和喘息,久而久之将演变成肺心病,最后可能累及全身各系统。吸烟、室内外空气污染物以及职业性粉尘和化学物质的吸入是慢阻肺发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吸烟人群的发病率更高,七成以上的慢阻肺患者是吸烟者。

陈辉说,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及治疗的疾病。肺功能检查是确诊慢阻肺的金标准,如抽烟、反复咳痰、气短、长期接触粉尘、有家族病史等人群更要警惕,市民朋友们应尽早进行肺功能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要注意危险因素防护、预防感冒以及加强生活方式干预等来预防慢阻肺。(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杨俊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