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男子抽烟嗜酒熬夜 28岁得晚期肝癌

男子抽烟嗜酒熬夜 28岁得晚期肝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的乙肝和酒精肝导致肝硬化已进展到终末期,此外,他还得了原发性巨块型肝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2日讯  近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脏外科为一名“肝癌+酒精肝+乙肝肝硬化”的28岁患者进行了肝移植手术,切下了肿瘤密布、像石头一样硬的病肝,重量达11斤。

患者李先生(化名)确诊乙肝已有10多年了,没有进行长期规律的治疗。虽然才28岁,但李先生已经抽烟、嗜酒长达10年,每天都要喝半斤40°的白酒,抽40支烟,还经常熬夜玩手机、刷短视频到凌晨一两点。直到3个月前,他因食欲不振、恶心、腹胀来到深圳市三医院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他的乙肝和酒精肝导致肝硬化已进展到终末期,此外,他还得了原发性巨块型肝癌。幸运的是,不到一个月,李先生就等来了肝源,市三医院专家团队为其成功实施了移植手术。李先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目前已可下床活动。这也是市三医院自2017年4月取得肝、肾移植资质后完成的第100例肝移植手术。(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三院)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