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每年约2.5万个早产儿 需社会各界支持

深圳每年约2.5万个早产儿 需社会各界支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深圳市每年出生的早产儿数量约有2.5万,需要医疗机构、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和关心。

深圳晚报 2019年11月19日讯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当天,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2019年“世界早产儿日”公益活动。记者获悉,深圳市每年出生的早产儿数量约有2.5万,需要医疗机构、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和关心。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与康复科及新生儿科专家,以及早产儿家庭聚集一堂,通过医疗、康复和护理知识的传授,通过早产儿成长故事分享、现场互动游戏等活动,让正在经历早产儿成长过程的家庭得到更多的信心和帮助支持。

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传忠介绍,我国每年早产儿约占出生婴儿总数的10%左右,即每年有超过150万的早产儿出生,深圳市每年出生的早产儿数量约有2.5万,这部分早产儿并非仅仅是足月新生儿的“缩小版”,从出生到能适应外界的自然环境,再到追赶上足月新生儿的生长发育,他们面临着更多的困难。

杨传忠表示,让早产儿存活还远远不够,提高早产宝宝后期的生存质量才是关键,早产儿不仅是医学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分娩前、分娩时,以及出生后住院期间的医疗护理,更需要出院后的随访、训练和康复的帮助;也需要医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和关心。这部分人群出院后的后续治疗及养育跟早期救治一样重要,其平均发育水平远较足月儿低,容易发生宫外生长发育迟缓、脑瘫、运动发育落后、智能发育落后等,而出院后的定期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估、良好的早期营养支持、必要的早期评估及干预,可大大提升其远期生存质量,使其达到甚至超过正常的生长发育水平。(记者 周倩 通讯员 范文婷)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