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得了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到底该怎么吃?

得了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到底该怎么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胎儿发育,也会危害孕妇健康。

宝安日报2019年11月18日讯   本没有糖尿病的妇女,在怀孕期间发生的糖尿病就称为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会影响胎儿发育,也会危害孕妇健康。

由于妊娠中后期体内维持妊娠的激素水平很高,抵消掉胰岛素的一部分作用,容易发生血糖高于正常水平的情况。孕妇机体将代偿性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如果分泌不足,就会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另外,孕前肥胖、孕早期体重增加过多过快、长期缺乏运动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等,都可能导致妊娠糖尿病。

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孕妇该怎么吃?怀孕后,孕妈为确保自己和胎宝宝的营养充足,“吃”成了孕妈妈的头等大事。但孕妈得了妊娠期糖尿病的话,到底该怎么吃呢?总体来说,孕期须严格进行饮食控制,特别是要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吃饭不要吃十分饱,七分饱就好,改一日三餐为一日多餐,要少食多餐;最好戒掉甜点和含糖饮料,适当吃水果(小西红柿、黄瓜是较好的水果);避免吃糖分高的水果(如荔枝、龙眼、桂圆、柿子、甘蔗等)及果干、蜜饯、糕点、糖果、果酱、甜的零食和饮料。

快速掌握的一日食谱

◆一把菜:两只手能够抓住的菜量(1把),相当于500克。

◆拳头米:相当于1只拳头大小的生米或生面,约50克的量。

◆二两米:2/3的大米+1/3的粗粮混煮,可有效降低血糖生成指数值。

◆手捧果:1只手掌捧起的水果,约200克。

◆巴掌肉:50克的蛋白质,相当于掌心大小,小指厚的一块瘦肉,或者相当于食、中两指长宽一致的瘦肉量。

◆拇指油:1个拇指节大小的油,相当于10克。

(记者黄晓华 )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