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再添一所高水平医院 南科大附属医院立项

深圳再添一所高水平医院 南科大附属医院立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拟用地块面积60439平方米,批复总建筑面积167600平方米,规划床位数为800床,计划建设周期五年。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5日讯  近日,南科大附属医院(校本部)建设项目获得批复,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据了解,附属医院定位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是南科大汇聚国内外一流师资,面向未来培养医学人才的重要教学基地。

学校经过全面调研,充分吸取国内外先进办院理念制定了项目的建设计划。项目拟选址南科大校园大沙河南岸(二号门与四号门之间),紧临学苑大道,拟用地块面积60439平方米,批复总建筑面积167600平方米,规划床位数为800床,计划建设周期五年。

附属医院的建设将为南山新增一所高水平医院,同时这也是南科大“新医科”探索的重要举措。2019年3月,南方科技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获批,标志着南方科技大学进入理、工、医学全面发展的阶段。2019年6月,南科大与伦敦国王学院签署合作准备协议,共同筹备设立联合医学院,在多个医学学科专业开展深层次教育合作,成为中国高校与国外一流院校在医学相关专业合作并颁发学位证书的率先探索。

2019年9月,南科大第一批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开课。医学院目前有生命医学工程、生命医学科学和临床医学三个专业。

目前,南科大已有两所直属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两所区校共建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和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而坐落于校园里的附属医院与南科大医学院与南科大所有学科共享教学资源、科研公共平台、校园文化、公共服务等,并助力南科大进一步探索“新医科”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记者韩文嘉)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