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膜蛋白生物大咖加盟深圳先进院 多个项目签约

膜蛋白生物大咖加盟深圳先进院 多个项目签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13日高交会该院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深圳先进院合成所去筹成立,未来将推动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与产业转化。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4日讯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深圳先进院)在前沿创新领域又有新动作。在13日高交会该院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深圳先进院合成所去筹成立,未来将推动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与产业转化。瑞士科学院院士霍斯特·梵格宣布加盟先进院,未来将负责GPCR膜蛋白生物芯片领域的研究。

在会上,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简称“合成所”)正式去筹,成为深圳先进院的第七个研究所。

在签约仪式上,四家实验室正式落户深圳先进院,分别为中科院定量工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成像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

在会上,瑞士科学院院士霍斯特·梵格(Horst Vogel)加盟先进院。霍斯特·梵格教授是瑞士科学院院士、美国发明科学院院士、洛桑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终身成就荣誉教授,主要从事以膜蛋白功能研究为代表的生物前沿技术创新。梵格教授未来将以深圳先进院生物医药所首席科学家的身份,负责开创引领GPCR膜蛋白生物芯片领域的研究,成立新型的GPCR膜蛋白生物芯片研究学科。

活动现场,深圳先进院还签订5个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与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未来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是深圳先进院院地合作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圳先进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记者 陈姝)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