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市首批药品安全科普基地 在宝安授牌

深圳市首批药品安全科普基地 在宝安授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要求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其中建设药品科普教育基地是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基础。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7日讯   11月6日,深圳市首批“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在宝安诞生,基地授牌仪式在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悉,前期,宝安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制定宝安区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标准,推动宝安区首批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基地由药品相关机构结合企业自身资源优势根据标准自主申报,由宝安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现场评估,评估达标的单位确定为宝安区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目前有5家企业通过验收和评估,获授牌的5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中医院(集团)凯旋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深圳)连锁有限公司壹方城分店、华润堂(深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壹方城店,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安二健康药房。上述机构将主动承担用药宣传的主体责任,突出各基地的特色和优势,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药品安全主题宣传、零售企业药品管理展示等活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从不同角度展示、以多种形式为载体开展药品安全宣教和传承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要求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其中建设药品科普教育基地是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基础。(记者 易东 通讯员 林婉霓)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