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喜宝成长公益课堂深圳站顺利开课

“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喜宝成长公益课堂深圳站顺利开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当天,近100位深圳的父母来到现场,与两位专家老师一起共同关注0-3岁宝宝的早期教育发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   2019年10月27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德国Hi PP喜宝公司设立的“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喜宝成长公益课堂深圳站顺利开课。在活动现场,中科院心理所儿童发展心理学博士后罗静老师带来以“宝宝情商的培养与提高”为主题的课程内容,国际婴幼儿睡眠专家、运动专家、早期教育专家,纽诺教育创始人王荣辉老师则为大家讲述了“宝宝越动越聪明”的秘诀。活动当天,近100位深圳的父母来到现场,与两位专家老师一起共同关注0-3岁宝宝的早期教育发展。

“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喜宝成长公益课堂深圳站开课

孩子的幸福感来源于与父母或其他主要照护者的亲密关系,孩子情商的培养与提高同样也离不开照护者的教育与引导。我们的大脑在25岁至30岁才会完全成熟,而在那之前的时间里,大脑都会不断成长,不断地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并完善克制冲动的能力。罗静老师告诉大家,情商高并不仅在于学会情绪管理,还要能够激励自己,并拥有应对生活中高潮和低谷的能力,而这一切都来源于父母在孩子心中种下的“美的种子”和“无条件爱的种子”。“我们不能在孩子哭闹着提出需求时一味地否定他们的需求,而是要学会在Y ES中找N O。告诉孩子’你可以这样做,但是你需要答应我一个要求。’”这是罗静老师传授给在座家长的一个秘诀——给孩子设立一个困难,让孩子自己比较并作出选择。

要想培养出一个情商高的孩子,首先得成为一位情商高的父母。如果父母总是忽略或是轻视孩子的消极情绪,或是因为孩子表现出消极情绪而批评孩子,亦或是包容孩子的情绪却不能够为孩子的行为规定界限,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孩子不懂得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甚至无法分享和表达情绪。罗静老师告诉家长“倾听孩子的情绪非常重要,但这并不仅仅是听孩子在说什么,而是能够了解到他们真正的需求”。学会共情是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最重要的能力,要把孩子情绪化的时候当作增加亲密感、对孩子进行指导的绝佳机会。

中科院心理所儿童发展心理学博士后罗静老师进行讲课

在罗静老师干货满满的授课后,国际婴幼儿睡眠专家、运动专家、早期教育专家,纽诺教育创始人王荣辉老师也带来了精彩的讲课。从事婴幼儿发展领域工作十年来,王荣辉老师一直在教育事业的第一线,也将世界前沿的专业育儿知识带给了现场及更多新手父母。“当你的时间只允许你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那么一定要选择运动,”王荣辉老师建议现场家长,“运动可以让宝宝提高注意力并且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婴幼儿的运动从刚出生就已经开始,而这一时期运动模式的养成也影响着孩子未来的发展,如学习能力,阅读能力或社交能力等。王荣辉老师不仅在理论上纠正了大多数来宾的常识错误,也就育儿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给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和举例,让现场父母受益匪浅。

国际婴幼儿睡眠专家、运动专家、早期教育专家王荣辉老师进行讲课

育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远远不是一两节课程就可以完成的。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德国HiPP喜宝公司设立的“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喜宝成长公益课堂旨在将这样专业系统的育儿知识带给全国各地的新手父母,为他们的育儿之路提供一份支持与力量。继北京站、长春站、济南站,青岛站、重庆站、宁波站、常州站、天津站、西安站及深圳站顺利开课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喜宝成长公益课堂还将继续携手不同育儿领域的授课专家,走进中国多个城市,展开全国巡回课堂,关注婴幼儿健康成长,积极推动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