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患痛风30年 深圳中山七院净血后得缓解

患痛风30年 深圳中山七院净血后得缓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直到最近,在中山七院肾内风湿科做了几次血液净化治疗后,曾先生终于看到了打败这个纠缠他30年“魔鬼”的希望。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2日讯   曾先生是一名“老痛风”,一痛就痛了30年。近几年,几乎每个星期,痛风都要来找他一次。每次发作时,除了要忍受关节处烧灼般的剧痛,曾先生还要与40℃的高烧作战,苦不堪言。直到最近,在中山七院肾内风湿科做了几次血液净化治疗后,曾先生终于看到了打败这个纠缠他30年“魔鬼”的希望。

许多年来,曾先生由于长期痛风、服用各种药物,出现了肺部、食管、皮肤的感染。为了寻求更好的治疗,今年7月,曾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中山七院肾内风湿科处求诊。考虑到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是由尿酸钠盐结晶引起的、由巨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介导的炎症反应,肾内风湿科决定试一试血液净化这种治疗手段,采用“免疫吸附+血液滤过”相结合的模式,清除曾先生血液中的炎症介质。经过8次治疗后,曾先生的痛风症状明显缓解,每次发作伴随的高烧程度也越来越轻。同时,曾先生的痛风发作的频率也越来越少,由最初的一周一次,降为两个月里仅发作两次。目前他已顺利出院。(记者 文灿 通讯员 周恬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