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市第二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鸣金 福田区获佳绩

深圳市第二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鸣金 福田区获佳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第二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市十个区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展现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福田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   10月20日上午,深圳市第二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市十个区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展现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福田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深圳市第二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深圳各区慢性病防治机构承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通过举办区级预赛遴选出来自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的2组家庭代表福田区参赛。比赛分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拼两个环节,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运动、控烟、口腔卫生和传染病、近视、脊柱侧弯防控等,技能比拼包括营养餐制作、刷牙、跳绳和踢毽子比赛。经过两个环节的比拼,福田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及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获得最佳组织奖。

福田区代表队的陈茜来自明德实验学校二年级,陈茜爸爸说,他们全家都注重健康生活方式及健康饮食,家里没有人抽烟,一家人还经常一起进行户外运动。

对于营养餐制作,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评委徐维盛博士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徐博士表示,比起第一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这次十组家庭的营养餐制作上了一个台阶,比如儿童营养零食的加入,还有参赛家庭根据儿童膳食指南来准备食物,非常值得肯定。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问题,卫健、教育、文体、团委等多部门一直致力于儿童青少年的卫生健康工作,大力推进卫教联合,通过刷牙、洗手比赛活动及儿童零食营养、阳光心理、控烟宣传项目,营造健康促进环境,全方位保障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参加此次比赛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辖区家庭的健康知识与技能水平,更好地发挥家庭和学校在学生健康教育中的作用。(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