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男子大面积心肌梗死 心脏停跳近两小时被救活

男子大面积心肌梗死 心脏停跳近两小时被救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医院的医护人员不放弃,轮流上前进行心肺复苏,坚持了接近2个小时,终于将病人的生命拉离死亡线。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8日讯   近日,30岁的刘先生从龙岗区人民医院出院。此前,他由于大面积心肌梗死被送往该医院紧急救治。入院时,刘先生已经心跳停止。然而,医院的医护人员不放弃,轮流上前进行心肺复苏,坚持了接近2个小时,终于将病人的生命拉离死亡线。

当天凌晨四点半,家住坪地的刘先生忽然感觉左侧心前区闷痛,痛感持续了大概半小时。刘先生疼得浑身大汗,不得不叫醒家人拨打120。随后,刘先生在附近医院做了心电图,被医生高度怀疑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即常说的心梗。

时间就是生命。随后,刘先生被立即转送到龙岗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救治。接诊时,刘先生突发室颤,意识丧失、抽搐、呼吸停顿。见此,医护人员马上采取心肺复苏急救。

当时,医护人员按压了半小时,刘先生的心跳指数表一直处于直线状态,理论上的最佳抢救时间已经过了。然而,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仍然不放弃,五六位医护人员轮流按压抢救。

1小时、90分钟、1小时47分钟!刘先生的心跳奇迹般地恢复了。随后,医生对刘先生进行了紧急手术,开通了闭塞的血管,将刘先生从死亡线拉回来了。

术后,护士长郑彩虹才发现自己的手由于持续按压而肿了起来,关节非常疼痛,其他医护人员也是满身大汗,手臂疼痛。郑彩虹说:“他太年轻了,才30岁。他的老婆孩子都在手术室外着急地等待着。我当时想,我们一定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

由于刘先生经历过长时间的心跳骤停,术后面临着诸多并发症。而他在医院的医生护士陪护下,一关一关地闯了过来。近日,刘先生终于出院,脑损伤后遗症没有发生,恢复得非常好。(记者 曾逸敏)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