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因喝生羊奶数十人感染病菌入院

因喝生羊奶数十人感染病菌入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了数十位因为喝新鲜羊奶而感染布鲁氏菌病的患者。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6日讯   近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了数十位因为喝新鲜羊奶而感染布鲁氏菌病的患者,他们都来自广东梅州某村。

梅州的刘女士为两个小孩定制购买了村里一位放羊人的羊奶,半个多月后,孩子先后出现满头大汗和持续发烧等症状。刘女士一打听才知道,村里出现同样症状的还有二十几人,都喝了同一家的鲜羊奶。而这些人都陆续被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于是她也赶紧将孩子送来。

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治医生梁艳华介绍,和同村人一样,刘女士孩子感染的是“布鲁氏菌”,是生羊奶中的一种细菌。因感染人数较多,后医院与疾控部门到当地的村里检查,确诊是羊奶里面含有布鲁氏菌。于是当地疾控中心立刻将感染了布鲁氏菌的羊扑杀,并对感染的村民进行治疗。

梁医生表示,布鲁氏菌病是一种动物性疾病,如果没有加热直接喝了带有这种细菌的羊奶后就会致病,而一般生羊奶在60℃下加热20分钟就可以消灭布鲁氏菌。

记者了解到,经过治疗,目前除了一名老年患者还在住院治疗外,其他病人已陆续痊愈出院。(记者 吴璇玲)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