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一位奉献深圳70载的老干部重见光明

一位奉献深圳70载的老干部重见光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姜爷爷早在数年前就已被确诊为白内障。多年来,他因为害怕麻烦以及对白内障手术的恐惧而一直拒绝手术治疗。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    国庆前夕,一位为深圳发展奉献了70年的离休老干部——89岁高龄的姜爷爷在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由医院副院长、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司马晶教授亲自为他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成功圆了光明之梦。

姜爷爷与医务人员合影

离休老干部渴望再看祖国美好山河

今年是姜爷爷来深参与建设的第70年。忆往昔,当年正值青春年少的他便奉命从遥远的北方来到深圳,参与完成海关建设的任务。

“70年来,我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更见证了深圳的快速发展,很自豪,也很骄傲。虽然已近90岁了,还是希望有良好的视力,可以到处走走,看看祖国的美好山河,享受祖国发展带来的硕果……”,然而,悄然来袭的白内障却打破了姜爷爷的美好愿望。“现在连每天要看一看的报纸和电视新闻都看不清楚了,很不适应这样的生活,每天都很焦躁。”为了拨开眼前的“迷雾”,姜爷爷慕名前往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希望司马院长能帮助他解决白内障问题,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爱尔眼科为老人圆光明梦

据悉,姜爷爷早在数年前就已被确诊为白内障。多年来,他因为害怕麻烦以及对白内障手术的恐惧而一直拒绝手术治疗。

“这次还是受了家人的鼓励,加上有了夫人对手术的切身体会,我才有勇气来做这个手术的。但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甚至在手术前一个小时,都还想打退堂鼓……”谈起手术前的内心斗争,姜爷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当真正上了手术台之后,听着医生亲切的话语和松缓的轻音乐,就会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手术不疼,而且很快!”为了手术的成功,司马院长团队的医护人员为姜爷爷量身定制了适合的手术方案,并由司马晶教授亲自为他实施了手术,成功摆脱了白内障困扰。

“手术能够顺利完成,我要特别感谢司马院长及其团队医生、护士对我的耐心安抚和细致关照。”姜爷爷感恩的说道,“以后还能够每天看看自己想看的报纸和电视新闻,了解国家时事,出去走走看看,我非常满足了!”对未来,姜爷爷仍充满着期待。

司马晶教授表示,深圳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建设者们的巨大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应感恩他们的付出。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作为致力于防盲治盲公益事业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也必将竭尽全力,用专业、责任和爱心造福更多像姜爷爷一样的城市建设者,用光明回馈他们。(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