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患者在家一键预约 护士上门专业服务

深圳患者在家一键预约 护士上门专业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大八院在全区率先试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5日讯    10月11日,福田区“家庭病床系统暨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上线启动会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举行。中大八院在全区率先试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

启动会上,工作人员对家庭病床系统和互联网+护理小程序进行了现场演示,用户扫描二维码,专业问题一键解决。福田区家庭病床系统由福田区自主研发,是深圳市首个社康开展家庭病床服务辅助平台。平台上可实现建床、管床、撤床无纸化操作,服务对象与家庭医生实时互动,医患间随时随地进行沟通。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则由中大八院院本部专科护士及符合要求的社康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居家护理服务。高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在“中大八院e护到家”小程序下单后,专业护理团队即“接单”响应,真正实现“人在家中坐,护士上门来”。

中大八院副院长林汉利分享了该院开展家庭病床的经验。近年来,中大八院将中山大学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深圳市民,辐射广大社区,倡导智慧护理,积极探索专科化、多样化延续护理模式。通过开展区域化管理、成立家庭服务科、完善巡床装备、完善协同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开展智慧家庭病床、实施互联网+护理服务等七大举措,为家庭病床提供高效、智慧的全方位保障,实现家庭病床数、全科诊疗量、家庭医生签约数和社康满意度明显增加。

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指出,未来是信息的时代,福田区将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发展“互联网+”医联体,促进医联体内医疗机构间信息一网互通互认,推动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完善“互联网+”便民服务,推进医疗资源在线查询、移动支付等便民惠民服务;完善“互联网+”慢性病健康管理模式,探索“互联网+”孕期糖尿病健康管理模式等。希望中大八院不断改进服务,扩大覆盖面,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家庭病床和延续性护理服务模式。(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楚斯垠 张福英)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