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宝安人民医院推行“四方联动”慢病健康服务新模式

宝安人民医院推行“四方联动”慢病健康服务新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项目让“居民”“社区”“社康”“医院”四方联动,整合各方资源,让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4日讯   昨日,健康海裕论坛暨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推行“四方联动”慢病健康服务新模式启动仪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举行,标志着“四方联动”慢病健康服务新模式正式在宝安落地。该项目由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指导,在各试点社区实施,由医院各社康机构具体执行。海裕社区便是首批试点社区之一。

据介绍,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利用社康中心院办院管的优势,推行“四方联动”慢病健康服务新模式。该项目打通了社康与医院、全科与专科、社康与社区、医务人员与社区居民的沟通联系环节,通过健全服务网络,让“居民”“社区”“社康”“医院”四方联动,整合各方资源,让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

该项目将组建高血压上门服务团队,由专科医生、专科护士、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卫医生等组成。以高血压控制不佳、反复入院、合并多种慢性病以及行动不便等高血压患者为服务对象,据患者病情安排不同医务人员入户随访,提供评估、指导、家庭病床服务或居家护理等系列服务。(记者 秦瑶 通讯员 吴晓文)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