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哈佛-深圳自闭症国际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

哈佛-深圳自闭症国际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通过“三名工程”引进哈佛大学自闭症研究团队5年来,深圳自闭症研究与临床诊疗康复水平逐渐提高。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4日讯   近日,第五届“哈佛-深圳自闭症国际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深晚记者获悉,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通过“三名工程”引进哈佛大学自闭症研究团队5年来,深圳自闭症研究与临床诊疗康复水平逐渐提高,市妇幼保健院心理康复中心引进国际上前缘的康复训练方法早期丹佛模式(ESDM),长期得到哈佛团队专家现场与远程指导,目前已经为200多个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据介绍,本届高峰论坛以自闭症的医学和干预问题为主题,各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深入且从不同角度的交流分享。据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介绍,该院与哈佛自闭症团队携手合作5年来,开展自闭症诊疗相关新技术新项目达10多个,成立了深圳自闭症中心与儿童心理康复中心,牵头成立了深圳市自闭症诊疗康复专科联盟,在深圳市乃至华南地区有较大影响力和关注度。(记者 周倩 通讯员 范文婷)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