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放射肿瘤学术大会在深举办

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放射肿瘤学术大会在深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一种方式,在本次大会上,与会专家们带来放疗领域的前沿知识,并集中展现相关领域主要进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2日讯   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放射肿瘤学术大会暨中美放射肿瘤协作学会(SANTRO)研讨会首次在深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多名资深肿瘤专家齐聚深圳,共同推动中国放射肿瘤学科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深圳肿瘤医院承办。大会设有二十四个分会场,涵盖了放疗各个亚专科,除了按单病种进行交流,还有放射物理、放射生物/放射损伤与防护、放射外科等分会场,增加的特色专场包括了放疗规范化培训的专题报告和住院医师指南解读大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场和人工智能的演示。值得一提的是,在会上,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进行签约,双方将共建“南方科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

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一种方式,在本次大会上,与会专家们带来放疗领域的前沿知识,并集中展现相关领域主要进展。据悉,目前,我国的放射治疗水平与欧美国家的差距逐步缩小,越来越多的中国原创研究成果亮相国际舞台。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介绍,对于一些难以开展手术的肿瘤疾病,放射治疗是一种极为重要的治疗手段。在深圳,多学科协作确保放射治疗更为精确。同时,王绿化呼吁市民要做好早诊早治,及时发现早期癌症病变,及时治疗提高生存率。(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钟慧红)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