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龙华区人民医院用3D打印技术 为患者再造手指

龙华区人民医院用3D打印技术 为患者再造手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这也是3D打印技术在龙华区手指再造领域的首次应用。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0日讯   手指断了还能重建?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运用数字化3D打印技术,通过8小时精细操作,成功开展一例“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手术,以最小代价帮助患者恢复全手功能和外形。

伤者小王(化名)是龙华一家数据线厂的工人,来深圳工作不到半年。日前,在工作中不慎被注塑机压到手指,一吨多重的力量直接砸在了手上,致其右手两根手指断裂。龙华区人民医院值班医生接诊后,确定小王压伤的食指和中指已毁损,无保指可能,需行截指术。

手外科姜宗圆主任在了解到小王的病情后,立即进行了详尽的分期手术设计,以期尽最大可能帮助患者再造出有功能的手指。姜主任应用现阶段最先进的数字化3D打印技术进行精准设计,发现足部脚趾能较好匹配食、中指,确定了利用足趾移植重建的方案。据悉,这也是3D打印技术在龙华区手指再造领域的首次应用。

在麻醉医生、手术室护士的协助下,姜主任带领两个医生组经过8个小时的精细操作,成功用小王双足的第二足趾游离移植,重建出缺损的食、中指。目前,小王恢复情况良好,移植手指全部成活。(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孙浩然)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