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青少年急救科普训练营培训“小医生”

青少年急救科普训练营培训“小医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专业医生的讲解学习常见突发疾病和突发事件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了解疾病的发生和发展过程。

青少年急救科普训练营活动在深举行。

百名中小学生穿上白大褂,学习急救知识。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9日讯   10月5日至7日,“我是小医生”青少年急救科普训练营活动在深举行,百名中小学生穿上白大褂,学习急救知识,来当“小医生”。该活动由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主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深圳仁爱医院协办。

“小医生”的训练任务丰富,首先是科普沙龙,通过专业医生的讲解学习常见突发疾病和突发事件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了解疾病的发生和发展过程。接着是急救演练,心肺复苏、异物卡喉、外伤包扎等,由专业医生边讲解边示范,“小医生”们通过模具进行练习。最后“小医生”之间还开展了激烈的比赛。

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接下来还将联合学校、社区和企业,继续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和理念的培训和传播。(记者 刘钢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