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体重550克 广东建德急救成功转运早产儿

体重550克 广东建德急救成功转运早产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广东建德急救站医护人员3个多小时的精心呵护,出生仅三天、体重仅550克的广东海丰早产儿平安抵达广州珠江医院。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   2019年9月28日凌晨1点,经过广东建德急救站医护人员3个多小时的精心呵护,出生仅三天、体重仅550克的广东海丰早产儿平安抵达广州珠江医院。

据悉,该新生儿于四天前出生,出生时胎龄仅27周,体重仅550克,为超低出生体重儿,因呼吸促收收住海丰医院治疗,医院初步诊断新生儿有坏疽肠炎、胃穿孔、早产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症,因该早产儿发育不成熟,病情危重,医生建议转入条件更好的广州医院救治。

广东建德急救站随机开启医疗转运绿色通道,组建转运小组,制定详细的转运方案,一场挑战医疗极限的转运正式开始。开启保温箱、呼吸机辅助通气,观察呼吸机参数、压力参数、氧浓度参数,密切观察新生儿生命体征,转运工作随之有条不紊地展开了,经过3个小时的一路精心呵护,在医护人员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下,新生儿平安抵达目的地,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据介绍,我国超低出生体重儿(小于1000g)的发生率为0.2%,其中501克-750克的超低出生体重儿的存活率仅为55%左右,而针对超低出生体重儿的医疗转运更是一项风险极高,难度极大的一项工作,对医疗转运业者的医护团队和救治设备都有很高的要求。此例早产儿的成功转运,是该站建站以来超低出生体重儿救治的又一次重大突破。(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