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北京阜外医院张旌教授小儿先心病筛查工作室 落户深圳恒生医院

北京阜外医院张旌教授小儿先心病筛查工作室 落户深圳恒生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复杂先心病,将会在恒生医院开设直通北京的绿色通道,方便家长的个性化医疗服务需求。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6日讯    9月25日,“北京阜外医院张旌教授小儿先心病筛查工作室”落户深圳恒生医院,同时张旌教授带领团队开展了大型儿科义诊活动。

据了解,张旌教授是我国小儿先心诊断和治疗领域才华横溢的顶尖中青年专家。受国家心血管中心委派,张旌教授将在深圳开展,着力重点区域联动的小儿先心诊断和治疗工作。成立张旌教授工作室,旨在落实重大医疗战略部署和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该工作室成立后,张旌教授将于每周三在恒生医院固定坐诊,还会联动儿保超声儿科等科室,培训和建立完备的先心诊断治疗登记手术体系。对于手术后患儿,将会启动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强大的随访团队,为每个患儿提供优质的随访管理服务。对于复杂先心病,将会在恒生医院开设直通北京的绿色通道,方便家长的个性化医疗服务需求。

张旌教授介绍,国家先心患儿的比例是0.8-1.0%,深圳市的比例是0.9%。目前存在先心患儿的主动性发现率不高、先心病筛查工作方式落后、效率低下等问题,同时各级医师各种健康管理人员对预防胎儿病毒感染,合理提供先心患儿健康医疗服务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张旌教授

因此,张旌教授团队将对恒生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先心病筛查培训,目的是规范先心病的筛查、诊断和治疗。未来,将开展基层先心疾病超声诊断技术提升计划,区域性先心病信息登记技术标准共享计划,先心防治科研进展研讨班,和区属医院小儿心脏外科规范化建设等项目。

深圳恒生医院副院长张伟表示,张教授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刀完成各类心脏手术近千例。必将为深圳恒生医院的学科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也必将极大地提升深圳恒生医院的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记者  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