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鹏城病媒生物防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鹏城病媒生物防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每月都会进行媒介生物监测与布雷图指数监测,并将蚊虫密度较高的区域反馈给爱卫部门,加大消杀行动。

深圳晚报2019年09月19日讯    9月17日,“鹏城病媒生物防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市有害生物防治协会承办,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名工程“清华大学程功教授重大媒介传染病防控研究创新团队”等协办。

深晚记者从论坛上获知,近年来,深圳市病媒生物防治行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成功遏制了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根据深圳病媒生物本底调查,目前深圳共采集到病媒生物28种,其中蝇类16种,蚊类7种,蜚蠊5种。其它昆虫及节肢动物共40余种,包括5种有毒蜂类、2种有毒蛾类、1种毒隐翅虫。深圳每月都会进行媒介生物监测与布雷图指数监测,并将蚊虫密度较高的区域反馈给爱卫部门,加大消杀行动。

据悉,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对于健康中国建设而言,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本次论坛的召开,对防控病媒生物、推动中国有害生物防治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梁静)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