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可免费领药啦
2019-09-16 10:46
来源: 宝安日报

“糖友”可免费领药啦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 2019年09月16日讯   为了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强化管理依从性,提升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的发现率、规范管理率和控制率,只要是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论户籍,与宝医(集团)二院、宝二医(集团)二总院分别所属的14家和16家社康中心任意一家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同时签订《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用药承诺书》,自愿接受高血压/糖尿病进行规范管理(在协议规定的有效期内)的“糖友”,每月都能到社康中心由全科医生看诊并领取免费降压药和降糖药(只需交10元诊疗费)。宝医(集团)二院试行时间从即日起到2020年2月29日,而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未设试行时间,将一直实行免费领药。

免费年度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腰围、血压、听诊、触诊、视力)、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肝功三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两项(尿素氮、肌酐)、血脂四项(高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心电图。

宝医(集团)二院、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提供的免费药物分别是8种和9种,都属于国家集中采购并在“4+7”(4个直辖市和广州、深圳、沈阳、大连、厦门、成都、西安7个城市)试点使用的药物。这些药物通过了一致性评价,在质量和药效上都有保障。(记者 杨林 通讯员 王焕荣 杨亦欣)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