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同行来深参观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2019-09-03 09:47
来源: 深圳晚报

中医同行来深参观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 2019年09月03日讯   8月26日,沈宝藩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挂牌成立。8月29日,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承办的“全国中医医院高级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在深圳举办。

在这一系列举动背后,是全国第一家五星级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在中医领域所进行的先行示范实践。

扎实服务理念打造“精品医院”

近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以创新为动力,以改革为引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医院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和第六临床医学院,成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中医药产教融合成员单位。医院以“质量是生命、技术是筋骨、服务是血脉、文化是灵魂”为服务理念,全力打造环境精美、技术精湛、服务精心、管理精细的精品医院。

在本次全国医学专家经验分享会上,广州中医院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张天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深圳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曾经诞生了我国第一部地方中医药条例、第一个国际中药标准化编码等多项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重大中医药改革成果。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这所年轻的医院,先天禀赋深圳改革创新的城市基因,后天得到社会各界滋养,将来必将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在大会次日的参观指导活动中,张天奉为各位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广州中医院大学深圳医院近年实施的三大改革成果和六大创新体系,带领大家参观了检验科、脾胃病科等。

治疗“未病”做有温度的医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作为中医医疗改革的先行者,始终把创新作为医院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融入到医院发展、技术、管理、服务之中,正是这种创新的动力,不断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优质服务方面,医院积极倡导“做有温度的医生”,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评论员、主持人白岩松,北京协和医科大学袁钟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做医学人文专题讲座,把对病人的关爱融入到每一个就医环节。

创新院服务模式,即由“院中治疗”向“院前治未病”和“院后康复指导”延伸,以家庭医生为依托,实施“医、康、护、养、管”五位一体的家庭医生管理新模式。

在成功创建五星级医院之后,医院又在全国率先提出“建五星级科室,做五星级医生”活动,开设了“健康频道”“养生深圳”公众号,制定了百余种“无药处方”,启动了“健康中国·名医在身边”11种养生保健丛书的编写工作。

打造医疗高地助力民生幸福

近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不断探索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积极响应构建“病有良医”的医疗服务体系,成功引进3位国医大师团队、3个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团队、4个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10位首席专家团队,全方位指导专科医、教、研同步发展,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新增了朝气蓬勃的力量,为医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国医大师沈宝藩教授是国内著名心脑血管病专家,拥有50余年中医药临床工作经验,在行业内具有很高声誉,代表着当代中医心脑疾病诊治的最高水平。8月26日,沈宝藩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挂牌,以中医“师承”的方式,助力深圳培养中医高端人才。

打造高效“智慧医疗”

落实“病有良医”

在医院环境方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全新的大楼和现代化的医疗设备不仅为患者就医提供了舒适、温馨、便捷的环境,更为提高医院服务效率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医院管理方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学习和创新并举。医院由粗放型向精益型、经验型向科学型、从定性评价向定量考核转变,着力打造高效型、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管理队伍。

张天奉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将以特区人的使命担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道路上,继续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医疗卫生高地,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记者 汪仕林 实习生 游文忠 马晓群文/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