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深圳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亮相第5届深圳绿博会

深圳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亮相第5届深圳绿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作为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对口帮扶全国各县市达56个,主要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等。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7日讯     8月29-31日,深圳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将亮相2019第五届深圳绿博会。本次扶贫展主要突出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的理念,帮助深圳扶贫协作地区的农产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开拓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通道、

深圳作为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对口帮扶全国各县市达56个,主要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等。未来深圳将会通过多种措施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的农产品逐步进入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两地的市场交流。

2018深圳绿博会现场·河池环江展台

2019年,深圳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决定在深圳绿博会现场举办深圳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本届深圳绿博会规模为3万平米,设在深圳会展中心7、8、9号馆,其中8号馆为深圳扶贫馆,该馆面积为7500平米,设有262个展位。通过深圳市扶贫与合作交流办公室组织的广东省的河源市(和平、连平、龙川、紫金、灯塔盆地等县区)和汕尾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百色(德保、乐业、凌云、隆林、田东、田阳、大化、巴马等)、河池(环江、都安、东兰、罗城、凤山、靖西等)、重庆巫山、云南昭通、贵州毕节、新疆(喀什、塔县)、四川甘孜、江西寻乌等34个市县区将会集中向深圳广大的消费者连续三天展示扶贫地区的产地农产品,主要涉及鲜果、蔬菜、干货、食用菌、茶叶、粮油、地域特色食品等超过500种绿色生态农产品。

市民现场购买

本届展会,将会打造线上线下平台融合的形式,连接深圳消费者和贫困地区农户,解决这些地区的农产品销售问题。一是通过深圳对口帮扶的助力,以电商、超市、农批市场、专卖店等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销售渠道,推动这些地区的农产品走出老、少、边、山、穷地区,输送至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从而打造深圳与扶贫地区的产销网络、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从而发展当地潜力产业和项目,加快当地农户实行精准脱贫。二是深圳工会也将通过各大型企业及商协会的工会组织对接深圳扶贫地区展商,以批量式订单满足当地产品外销需求。三是深圳绿博会组委会将组织3000多家专业买家及团体对接现场展商、促进洽谈成交。同时以“展销推介”的模式,推进当地的扶贫产业工作。现场将会举办广西德保县农旅专场推介会和广西环江县农业推介会,充分展现当地独特的农业资源和旅游优势,推动当地的招商引资工作,引导深圳农业资本进入扶贫协作地区,从源头上帮助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带动产业扶贫。

签约现场

本届深圳绿博会将运用市场杠杆机制,寻求市场与扶贫地区的利益连接点,搭建消费升级与标准生产之间的桥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也将发挥展会的信息交流功能,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深圳帮扶地区的农业脱贫攻坚工作,从而真正地实现精准扶贫。本届展会预计有3万多人进场,与现场展商进行商务洽谈,将会有效地提升扶贫地区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展示扶贫协作地区的农业风貌和新农人风采。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