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市康宁医院设立全市首个焦虑障碍病区

深圳市康宁医院设立全市首个焦虑障碍病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全市首家焦虑障碍病区于昨日正式启用。

深圳特区报 2019年08月22日讯   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焦虑”成为了都市人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据国内一项调查显示,当前,每100个人中就有7个人患焦虑症。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全市首家焦虑障碍病区于昨日正式启用。

该病区位于深圳市康宁医院罗湖院区,诊疗范围主要包括恐惧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惊恐障碍、强迫障碍、躯体疾病或物质应用所致焦虑等。院区首设30张病床,为患者提供焦虑障碍的多元化治疗,实行开放式管理,设置有“日间病床”,患者可白天在医院治疗,晚上返回家中休息。

据介绍,该院区的特色诊疗项目包括:社交恐惧症、强迫症、焦虑症等团体治疗;引进焦虑障碍虚拟现实暴露治疗系统,模拟所恐惧的对象,帮助患者进行暴露等。此外,院区药物治疗接轨国内外焦虑障碍最新治疗指南,注重全病程综合治疗模式,已形成了一系列焦虑障碍的标准治疗模式。(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徐国建)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