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康宁医院成瘾医学科行为成瘾病区7月30日启用

康宁医院成瘾医学科行为成瘾病区7月30日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科成立行为成瘾病区后,将根据游戏障碍的特点进行脱瘾和心理康复,融合家庭治疗、沙盘治疗、和有氧运动等康复项目进行综合诊治,并进行长期随诊预防复发。

深圳晚报2019年07月26日讯  深圳市康宁医院将于7月30日成立成瘾医学科行为成瘾病区,针对游戏障碍(网络游戏成瘾)、赌博障碍(病理性赌博)提供专业诊疗服务,从门诊、住院、社会服务等多管齐下,致力于行为成瘾的诊疗。

深圳市康宁医院成瘾医学科原名药物依赖科,成立于2015年,是深圳市唯一一家治疗成瘾性障碍的临床专科,该科7月30日起改名称成瘾医学科,分设物质成瘾病区和行为成瘾病区,各设床位50张;同时设酒瘾药瘾门诊、网瘾赌瘾门诊、成瘾心理治疗门诊,和戒烟门诊,为游戏障碍、赌博障碍、酒药依赖等疾病与问题提供专业而综合的服务。

游戏障碍的特点在于受网络游戏“控制”,沉迷其中而难以自拔。该科成立行为成瘾病区后,将根据游戏障碍的特点进行脱瘾和心理康复,融合家庭治疗、沙盘治疗、和有氧运动等康复项目进行综合诊治,并进行长期随诊预防复发。(徐斌)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