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大数据“把脉”母婴健康

大数据“把脉”母婴健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医疗AI的推进和大数据的应用,将对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产生极大促进和提升作用。

宝安日报2019年07月24日讯     7月23日,宝安区妇保健院幼将联手华为、森亿共同成立创新实验室,建立宝安妇幼大数据中心。据悉,大数据中心将在妇幼保健信息共享、信息互联、信息开发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研究,将极大提升医疗工作效率,提升医疗安全,将极大提升老百姓就医体验感、获得感,为临床、保健、科研、教学提供广阔的应用研究技术支持。

随着医疗AI的推进和大数据的应用,将对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产生极大促进和提升作用。谁掌握大数据谁就将掌握未来。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陈旭介绍说,得益于信息化的推广应用,该院近几年发展迅速,门诊量已经跃居全市第六位,分娩量跃居全市第一位,智慧医院体系初步建立,医院已经实现智慧无感收费,电子病历的广泛应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为错误,信息化已经普及到医疗诊疗的方方面面。“智慧+人文”使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尝到人工智能的甜头。

华为深圳办解决方案部部长李亚为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AI的推广应用,已经在某些疾病检查的实际应用案例中取得成功,能辅助医师、缩短时间、提高准确率、提高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医疗AI将更智能、更便捷、更效率。

森亿智能基于AI的新一代医院信息平台能够帮助医院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全院数据互联互通,全面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与医疗服务水平。森亿智能副总裁朱建江介绍,将AI赋能临床应用,使不同场景的临床业务有“据”可循,让AI产品与医院的临床业务共同进步,实现医院的智慧化管理与新兴技术的迭代。(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林海波 郑虹)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