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诱骗患者就医、夸大病情 坪山首宗医疗涉恶案开审

诱骗患者就医、夸大病情 坪山首宗医疗涉恶案开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2日,坪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曦等13名被告人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这是坪山首宗医疗领域涉恶案件。

晶报2019年07月15日讯   诱骗患者就医、夸大虚构病情、言语恐吓……本该救死扶伤的医疗诊所却暗藏一颗“恶心肠”,变身恶势力敲诈勒索的场所。7月12日,坪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曦等13名被告人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这是坪山首宗医疗领域涉恶案件。

坪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吴某兴、吴某曦和刘某强等人合伙出资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开办经营门诊部,对外开展医疗诊疗服务,利用医托从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山区妇幼保健院等医院诱骗患者到该门诊部就诊,吴某兴等人同时还指使门诊部的医护人员在对患者进行诊疗时,通过故意夸大、虚构患者病情,进行言语恐吓,造成心理威胁,故意造成患者身体极度疼痛等方式,迫使患者接受虚假治疗,收取高额手术、医药费用,所获利益由各方按约定的比例分配。该团伙以上述作案手法共敲诈勒索李某平等二十名被害人104643元。

据了解,各被告人分别负责医疗诊疗、日常管理、投诉善后、恐吓威胁患者、财务、医托等各项工作。团伙作案分工明确,长期实施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造成较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

庭审中,合议庭对起诉书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向被告人询问、发问。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坪山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钢 通讯员 于雪/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