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26年来深圳共有387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26年来深圳共有387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人数占广东省一半以上。

深圳商报 2019年07月15日讯    7月13日下午,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血液中心共同主办“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深圳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捐血献髓及志愿服务颁奖典礼”活动,110名捐血献髓代表获得表彰。

深圳市1993年开始推行无偿献血,在全国率先采用了与国际接轨的街头无偿献血模式。深圳是全国第一个为无偿献血立法的城市,连续12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自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人数占广东省一半以上。

自2000年起,深圳在捐血者中共招募4.2万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实现成功捐献290例,是我国实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骨髓)人数最多的城市。26年来,深圳共有387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高达775吨,救助病患129万人次。(记者赵鸿飞通讯员孙静)

[责任编辑:黄芷苑]